close

很多人都很想到國外生產幫小孩拿個美國公民的身分,我覺得身分根本不重要,重要是小孩要健健康康的!再說要付擔很大的費用⋯

雖說我是遠嫁美國(費用就不用說了),但我可以分享國內國外生產的不同.

我當時在美國接近生產時被醫院退回兩次⋯情況是這樣的,有一天一大早要上廁所時,我的羊水破了(感覺流了一些),我就趕快跟我先生說,然後他就快速請來刷牙拿著我們早早整理好的行李出發去醫院(之前我們有參加新手父母課程,所以事先登記我們的資料,這樣生產當天就可直接給名字,醫院就可快速幫我們安排產房),後來告知我的情況,護士就幫我做破羊水的反應是否positive,結果是的,當下我也很驚訝,不是說生產很痛嗎?怎我都沒感覺?就這樣我在醫院從早7點待到下午5點多⋯護士後來說看來我就先回家吧,如果有任何情況再來吧,所以我們就回家嘍,隔天ㄧ早,我上廁所後有出血,同樣的先生又帶我到醫院,ㄧ樣待到下午,沒事發生,又被送回家⋯😩😩😩到家約5點,但到7:30時,我的肚子開始陣痛⋯我想,看看情況吧,已經被遣送回家兩次了,我可不要再來一次!原本是每30分陣痛ㄧ次,慢慢地變20分、15分再來是10分⋯ㄧ直到早上8點,我才打電話給醫院,護士要我們趕快去醫院,到了醫院後我就待在產房裡待產,護士要我多做產前運動,像是走動或是坐產球⋯從早8:30到晚上只開了4指半⋯😱😱😱最後醫生在晚上11點時幫我破羊水,哇⋯陣痛越來越痛!很痛!痛得要死了⋯之後受不了我注射了無痛分俛⋯之後到隔天早上也才開了6指半⋯omg!!!到了下午5點多,才開7指半,醫生說不行,要剖腹了!baby在裡面待太久了,我問醫生可以再等一下嗎?如果真不行再剖腹,就這樣等到7:20,終於開10指了(美國沒有剪的動作,完全是等10指開)😒樂樂就在10:12分生出來了,當時我問怎麼baby沒哭呢?護士說有些baby比較慢哭,之後他們也覺得不對,不到一分,約8位嬰兒醫生跟護士陸續進來,就把樂樂抱走做cpr...當下我先生跟我腦子空白⋯非常擔心!約10左右樂樂哭了,嚇死我了!也因為這樣,樂樂必需要在嬰兒加護病房待ㄧ個禮拜.ㄧ般在美國自然生只需待ㄧ天就可出院,而我是因爲撕裂傷太嚴重了,所以待兩天,而樂樂要住一個禮拜加上我是親餵母乳,所以跟他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.

 


這是我當時入住前的產房,非常乾淨,舒適!產房非常大!為什麼呢?因為在你生產時,只要你允許,任何人都可陪產!🤔我當時只讓我先生陪產, 生產過程還有電視可以看!還有餐點都很可口喔!

我們華人都認為生產後不能喝冰的,但美國是給你一大杯裝滿冰塊的冰水,原理是要讓你的子宮快速收縮,但我沒喝⋯因爲我受傳統的影響,仍是用漢方調理.

在美生產前看醫時都是獨立空間,所以比較有個人隱私,在台就看醫院了⋯

在台生產,我覺得是快狠準!我生皜皜時除了催生久了點,但只生30分鐘,baby就出來了😁至於醫生部份,我在美時,醫生說要吃什麼不太有禁忌,只要不吃傷胎的都可!而台灣醫生就蠻嚴格的,一直說我過重喔,要節制!讓我壓力好大,

費用當然是台灣便宜多且又有補助!$$$哈哈!

以下是我懷樂樂跟皜皜的照片,由於我吃什麼,把把就吃什麼,他也跟著補!lol.

 


第ㄧ胎在美國,很常自己煮東西吃! 

 

  


再來是第二胎!很多人說懷男胎,肚子都比較挺!

 

 


 

  

現在回憶起生baby時,真的覺得母親真偉大!👍👍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