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寶,所以在教導部份常會以自己爲中心.認為自己的方向都是對的,比如說你的小孩怎麼那麼瘦啊,我的小孩都已經幾公斤了啊,多高了啊⋯你要多餵你的小孩!怎麼你的小孩還不會說話啊?我的小孩都已經會說爸爸、媽媽了⋯要多跟他講話!其實有時我也會犯這個錯誤⋯有時會在心裡比較而不小心說出來⋯這是不好的習慣!要改!

小孩的成長不是拿來比較的!長得高大不代表ㄧ切,長得瘦小不代表不健康!會早說話不代表最棒...其實小孩的發展都是不一樣的,不需要強迫他們,之前我蠻常聽到別人說你應該要怎麼教你的小孩,讓我覺得我不是個好媽媽⋯所以回家後我就半勉強的要樂樂完成我要的,但反而出現反效果⋯記得回美國後有次我帶樂樂去健檢時,告訴醫生關於potty training 的問題,他說小孩其實還小(那時樂樂兩歲)且男生本身就訓練的比較慢,所以別給自己壓力太大,醫生也說,過於強迫會出現反效果,所以之後我就把他的小便桶放角落,當他準備好了就再來試試,現在有時他就會指著便桶說嗯嗯⋯當然potty training還沒完全成功😩😩😩

小孩學習是很快的,也因為樂樂是接觸兩種語言,所以他在表達時常會出現中英文,說真的,還蠻好笑的😄😄.我每天都會唸故事書給他聽,現在樂樂也會自己拿書來要我唸!家裡永遠少不了故事書喔! 


除了故事書,玩具是少不了的,當然也要適年繼選擇一些益智玩具! 這樣多動腦多訓練反應(當他們玩玩具時也是我可以做家事的時候).

 


在用餐時的部份是我最需要改近的!因為我怕樂樂吃得到處都是,所以飯麵類都是我餵,他爸爸常要我讓他自己吃,但我就是受不了餐桌上的凌亂⋯ 現在導致樂樂也怕髒,手指只要沾上一點東西就要洗手⋯但也有好處,因為吃好他會自己擦桌子. 

 

在教導方面,美國不推行'打'的教育!一開始我不能體會,小孩那麼野,不打不行!但後來發現很像'打'的動作真的不太好⋯之前樂樂都不會動手打皜皜,直到有此樂樂讓我很生氣,我打他的手背,在那次之後⋯他就有動手打皜皜的舉動了!😱😱😱所以現正我都只是告誡他,如果不成就罰他不能玩玩具or 不理他.這方面是要花上時間的.耐心要拿出來! 


小孩都是天真的!所以我們做大人千萬別做壞榜樣給他們看!我不是十全十美的母親,但我都會盡全力的教導我的小孩!在這純分享,共勉之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