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我先生很喜歡旅行,所以在2013年我們帶著我們的護照,行李,iPhone 3GS,Polaroid 跟Ricoh GX200去歐美兩個月!當然不是高檔路線,我們走半背包客路線,有時住民宿有時住飯店,還有在海上住了一週!全程花費約2萬美金!

我們去了我最愛的巴黎,他的義大利,去瑞士和德國找他的朋友,還有威尼斯、西班牙、巴賽隆納、馬爾他跟拉斯維加斯⋯

我先生原不怎麼期待巴黎,但待了ㄧ個禮拜後對巴黎有所改觀!我原以為法國人很排外,但其實他們當地人很友善也很熱情!除了扒手⋯ 

 

我們在巴黎租了一個禮拜的公寓(要先租喔),由於巴黎物價高,所以大部分我們是去超市購買材料,然後回家料理.我們的公寓離鐵塔很近加上是落地窗,有時鄰居還會彈吉他唱歌,這樣用餐也是很浪漫! 

 

在巴黎時我們都以火車跟捷運趴趴走,有些地方離我們比較遠,需要搭火車,所以我們買了Paris Visite RATP3日優惠票,其他的地方用走的就到了!也可以看美美的風景.還有像羅浮宮,凱旋門,巴黎聖母院⋯入內都需要門票,所以我們事先訂購了Paris Museum Pass4日優惠,多少省了ㄧ些摳摳喔☺️.

在離開巴黎的前一晚,我們要去登塔,結果居然下雨!真是煞風景⋯但幸好到頂時雨停了,巴黎的夜景不是ㄧ般的美~ 

 

 


因為我先生熱愛歷史加上他高中的願望是去via appia antica走上一回!所以他非常興奮我們來到了義大利!via appia antica全程4.5公里但我們走完後約15公里,那天我的腿'鐵腿'了⋯😅但他非常的開心,早期的法律往生者不能埋在羅馬城內,所以只好埋在這,也就是說,我們可能不時踩到某某人的古屍⋯😱但說真的,風景很美加上不少別墅,是真正的大花園跟噴水池的那種level喔!還有我們也去了龐貝古城,原本是富有的ㄧ個城市,在1900多年前被維蘇威火山爆發時的火山灰覆蓋,之後被後人挖掘出來,當時的人民來不及逃離而喪生⋯怎麼他都帶我去這種地方⋯ 

  

 

(照片右上角是當時逃不出龐貝城的⋯)

我對義大利最難忘的是羅馬競技場,在那不時聽到Maximus Maximus Maximus!哈哈,那裡真的是讓人永生難忘! 

 

 


我們去義大利的景點很多,就不詳細介紹了!(對了,我記得酒水在義大利比主餐貴!所以盡可能的話,去超市買比較便宜喔!) 

在離開義大利前我們搭了ㄧ週的遊輪costa!我們去了西班牙,巴賽隆納,西西里,馬爾他⋯我們對馬爾他的印像特別深刻! 

 

  

義大利後我們搭著火車到維尼斯待約4天然後去瑞士找朋友,也去了阿爾卑斯山區野餐!真覺得好享受~

 


(這不是某某牌巧克力的招牌嗎?) 


(我們去超市隨手拿的野餐)

 

 (去朋友家用餐) 

離開瑞士後我們來了南德的新天鵝堡跟找朋友!新天鵝堡需要搭交通工具,當時我們以為走20分就到了,結果整整走了要2小時! 

 

大家都說來德國ㄧ定要來個德國豬腳,所以我也點了ㄧ份!個人覺得還可以,沒有太大的驚豔!但也吃了好多好料的!我想這次南德之旅是我們吃得最豐盛的!哈哈 

 

 

由於鐵路通達歐洲,所以我們除了飛到柏林、巴黎跟義大利,其他的都是搭火車!火車有分等級,我們買中等的Trenitalia.然後在從德國飛到美國.

玩完冷冷的歐洲就來到熱情的拉斯維加斯啦! 

以下照片給大家分享,有些是iPhone 3 GS拍的,比較不清楚⋯ 

  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






 







 


 

  


 



 


  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