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你單身時會想找個人來陪伴,但當你有人陪伴時又會懷念單身時的自由⋯

相愛容易,相處難.
經過磨合後結婚了又有另一道的問題⋯
然後懷孕了,之前的問題也解決了,就非常期待baby的誕生.先生就非常細心的照顧妳的起居,溫暖的呵護,直到小孩出生,然後就因關於帶育小孩認知的不同又有了爭執⋯
 
    


唉呀⋯怎麼那麼多的問題呢!
當初ㄧ人自由自在多好啊!

有時我真得好懷念專科時的自己,下課後找閨蜜逛街吃飯看電影,在家也不用做什麼事,睡到自然醒!放假還可無憂無慮的約會、出遊旅行~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 

  

  

 


現在問我會後悔踏上婚姻嗎?

不會!

會後悔生小孩嗎?

完全不會!

雖然失去了自己的時間,少了社交,但看著樂樂跟皜皜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都值得的!
當母親後就不像是女朋友或老婆,吵架後還可以瀟灑得回娘家,住上幾天幾月!
有了小孩,什麼都是爲他們著想,必須要成熟,不能意氣用事,溝通是很重要的!
對!要溝通!
我只要有事都悶著不說,我先生就不知道我在生什麼氣,然後就無法改進,所以問題ㄧ直存在⋯

*假日到了,我看著他在用電腦,樂樂一直去跟他把把聊天(雖他說什麼我們聽不懂⋯),他完全是沒理會樂樂,我在旁就跟他說,今天是假日,你是否該利用時間陪陪你的小孩?他就說今天假日好不容易可以休閒耶⋯我聽了就火大!我說你用多少時間陪你兒子?你講了多少故事給他們聽?你有假日那我呢?全年無休嗎?!

*以前樂樂約3個月大,那時我喜歡跟他躺在床上玩,後來有人按門鈴,我去開門,把把這時經過樂樂的房間,看到他ㄧ人躺在床上而不是嬰兒床,他就把樂樂放回嬰兒床等我回房,他很不開心的說,我這舉動很危險,小孩掉下去或翻身不當導致窒息怎麼辦?(他朋友的小孩因爲這樣而去世⋯)
很多因每人的認知不同所以帶來不少磨擦,這時不是吵架,而是坐下來好好溝通,分析事情影響的大小.而不是想'如果沒結婚多好'or '早知道不要生小孩'⋯等

   

  
 

如果今天沒有樂樂,皜皜跟我先生,或許我還是ㄧ人在工作,在尋找真愛或是狂打電話找閨蜜逛街但又排不出時間⋯

經營好的婚姻不簡單,養育小孩又要付出很大的時間、金錢!當你回想著過程,雖辛苦但也很甜蜜!

ㄧ開始是辛苦的,但只要不放棄,幸福就離你更近!現在想逛街也可帶小孩逛街,假日把把帶我們去吃大餐,有時把把當保姆,我跟朋友去喝下午茶,有時把把幫小孩洗澡,他們玩水玩得呵呵笑,冬天冷時,還有三隻熊可以取暖喔~
愛勝過一切!
Love my family!!
   
  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